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新合約 議員批吃相難看

基隆東岸商場相關權利金說法對照

基隆東岸商場相關權利金說法對照

2024/03/04 05:30

「媒體通路回饋金」 播廣告抵帳 「市庫根本收不到一毛錢」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開議,東岸商場招商爭議排入第一案討論。民進黨市議員張顥瀚逐一檢視契約與文件,發現微風一九二○萬元「媒體通路回饋金」竟是用戶外多媒體播廣告抵帳,還綁標七年,市庫根本收不到一毛錢,廣告效果也存疑,是「市庫通私庫的利益輸送」、「吃相難看」。

議會今開臨時會 招商爭議排首案

張顥瀚指出,微風集團投資執行計畫書最後一頁「創新、公益及政策配合事項辦理執行計畫」中載明,將提供基市府每小時一百二十秒免費市政公益廣告,在台北信義計畫區多媒體戶外廣告螢幕播放至少七年。

張顥瀚表示,依計畫書來看,廣告費用每月以一百六十萬元計算,七年總計一億三四四○萬元,等於每年回饋金額一九二○萬元,但從基市府與微風的契約內容來看,完全沒提到一九二○萬元的數字。

張顥瀚說,這筆錢進不到市庫,是微風用廣告抵帳,他強烈質疑基隆市政府與微風公司莫非是市庫通私庫?看上去根本就是吃相難看的利益輸送,謝國樑身為基隆市長,到底是謀取市民的利益,還是自己與微風的利益,市民看在眼裡自有公論!他今天就會在議會要謝國樑說清楚講明白,也請全民一起看議會直播,加入監督謝國樑的行列。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也質疑,二○一六年前基隆市府與大日公司簽約,土地租金為一六三一萬八千元;二○二○年前市府與大日續約,土地租金調降,但定額權利金拉高,市府每年保底收入維持五○五○萬元。而謝市府與微風集團簽訂的契約中,對於未來可能調降土地租金造成市府收入減少,卻沒有任何文字約定微風應有的作為。

鄭文婷表示,謝市府不斷強調保證收益的二六五五萬元,可能也沒有保底,因為未來當期申報地價調降,市府可獲得的租金收入就會減少,因此從合約上比較,謝市府給微風的條件比較好,分明有圖利之嫌。

基隆市政府:盼回歸議會討論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對此回應,「鄭議員經常發表不實言論,希望回歸議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