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定調力挺林智堅 綠委:不是跟台大「對幹」

2022/08/11 11:30

蔡英文昨在中執會致詞時表示,願意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表態,願相信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沒有抄襲,並下令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針對外界稱民進黨和台大「對幹」一說,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回應,這是對一個事實和論文審議看法的不同,不見得是黨和台大的對幹,用這種描述不貼近事實。

「我們願意相信智堅沒有抄襲,支持他繼續努力」,蔡英文昨在民進黨中執會下令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並強調要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直指,根本沒有「換堅」的問題。

羅致政今日上午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受訪表示,這不是「對幹」的議題,而是對一個事實和論文審定看法的不同,不見得是黨和台大的「對幹」,用這個描述不貼近事實。

對於部分立委在群組批評黨中央的傳聞,羅致政說,黨團內部群組的訊息理論上是不對外公開,所以不能證實或說明。蔡英文和黨中央已說明立場,任何政黨內部都會有不同聲音,不是一言堂,但黨的立場在蔡英文說明後已經很明確,黨員當然是尊重。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也指出,每一個意見在民進黨團內部都會被採納、思考,有這種聲音不錯,才知道未來要怎麼處理,相信蔡英文會做最好的決定,也相信台灣人在年底選舉時會相信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