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講了和7年前一樣的話」! 張惇涵:不必質疑林智堅棄選決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見圖)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明年大新竹市長,引發政壇熱議。(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見圖)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明年大新竹市長,引發政壇熱議。(記者蔡彰盛攝)

2021/12/28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合併後大新竹市長,引發政壇熱議。對此,和林智堅熟識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林智堅27日在官邸與總統蔡英文的對話,做出為讓新竹更好不參選的決定,還透露林智堅講了和7年前幾乎一樣的話,強調不必質疑林智堅棄選的決心。

張惇涵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約莫在2014年大選前的100多天,林智堅打了通電話給他,兩人約在板橋火車站地下街的某個咖啡廳,那時他剛卸下民進黨發言人的職務沒多久,而林智堅是新竹市議員。

張惇涵說,林智堅當時透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他選新竹市長,張惇涵問:「你該不會答應她了吧?」林智堅很堅決地說:「主席要我戰,我就戰。為了家鄉的未來而戰,我覺得很光榮。」

張惇涵說,他告訴林智堅「你一定知道這很艱難,沒有人看好你」,還反問如果沒選上呢?張惇涵說,林智堅對自己的未來沒想那麼多,「然後,再說了一遍,能夠為新竹的未來而奮戰,覺得很光榮」。

張惇涵轉述,27日在總統官邸,林智堅講了和7年前幾乎一樣的話,林智堅說:「總統,2014年妳要我戰,為了新竹,我就戰,從來不怕困難。現在,為了新竹更好,我選擇不參選2022大新竹的市長,讓政治操作停止,但我會繼續為了大新竹合併升格而努力。」

張惇涵認為,或許在有些人眼裡,這是個令人訝異,甚或不能理解的決定,但在他看來則是能夠完全理解,這就是他認識的林智堅,「我看到,有些有心人士仍在質疑智堅的決心。我認為,這只是誤把自己的算計,當作別人的計算,充其量只是心勞日拙,大可不必了」。

張惇涵進一步指出,這7年來看著新竹市的進步,總是替新竹市感到高興,也為新竹隊的夥伴們感到驕傲,「政治,其實可以很簡單。勇敢做夢,然後實現夢想。當新竹越來越好,新竹的夢當然值得越做越大。」直言自己很認同林智堅說的,很多事情可以快,為什麼要慢;可以做,為什麼不做。

「再一次加速吧!新竹。」張惇涵最後提到,讓大新竹成為共好、共榮的家園,他相信這不只是林智堅倡議大新竹計畫的初衷,也是許多大新竹市民、縣民朋友的共同期盼。

對此,林智堅也留言回應,「關鍵時刻總是有你,謝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