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對台軍演夏立言仍訪中 黃珊珊批如政治輸誠、城下之盟

2022/08/10 16:28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國民黨選此時間訪中,可能被解讀為政治輸誠、「城下之盟」。 (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國持續對台軍演武嚇,但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仍堅持率團訪中,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目的在於動搖台灣民心,當前正是考驗國格的關鍵時刻,國民黨選此時間訪中,可能被解讀為政治輸誠、「城下之盟」,呼籲拿出百年大黨政治智慧,勿忘創黨先烈精神、注意國格。

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於台海局勢緊張的時機訪中,不僅外界批評不斷,黨內青壯派也一片譁然、罵聲不斷。

而黃珊珊今於臉書發文表示,夏立言於中國軍演期間率團前往中國,若如國民黨所言,只是單就台人工作、求學與經商問題進行討論,何必選在高度政治敏感期間前往。

黃珊珊稱,贊成兩岸以溝通代替對壘,但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目的無非是動搖台灣民心,而當前正是考驗國格的最關鍵時刻,選在此時間訪中,可能被解讀為政治輸誠、「城下之盟」。

黃珊珊呼籲國民黨,應拿出百年大黨應有的政治智慧,正視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定信仰,並勿忘創黨先烈精神、注意國格,莫忘初衷,貫徹始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