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其昌出新書 林佳龍站台擁抱:兩人都會逆轉勝!

2022/07/16 19:55

蔡其昌與林佳龍在各自被提名後首度碰面合體,一見面互相大擁抱打氣。(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台中舉行《日日台中款》新書分享會,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力挺,兩人在各自被提名後首度碰面合體,一見面互相大擁抱打氣,蔡其昌表示與林是承先啟後要為台中市政打拚、都是在逆境成長;林佳龍強調比賽9局才開始,兩人都會逆轉勝!

林佳龍在2014年選台中市長時出版《佳龍象你遊台中》介紹台中的美食與旅遊,蔡其昌選前也出第二本書《日日台中款》指他在台中海線成長一直到大學、研究所,當兵、工作,都不曾離開過台中,介紹人生經歷的台中美食與美景,他強調與前市長林佳龍在台中是多年的政治夥伴,有競爭、有合作,但兩個人都是「台中款」。

蔡其昌表示,自己是承先啟後,林佳龍執政4年政績有目共睹,為台中市打造遠景,能與國際都市競爭,其中3年他擔任立院副院長、他是市長,兩人合作無間為台中爭取建設,但盧秀燕執政後建設緩慢、沒有遠景、與中央對抗,強調他擔任行動市長會與中央合作,迎頭趕上。

蔡其昌推崇林佳龍是民進黨的資產與活棋,征戰各地,承擔主席蔡英文交付任務競選新北市長,相信他選上,一定大步向前、跨越新北市的僵局,他也會請北部的後援會支持,強調兩人都在逆境中成長,沒有打不贏的選戰,不到九局下半三人出局,沒人知道誰會贏,兩人都會全力以赴。

至於競選總部主委懸缺,蔡其昌笑稱林佳龍去選新北市長讓他有點小受傷,但中市除他還有5名綠營立委,縣區會請何欣純擔任總幹事,市區為張廖萬堅,各選區立委再擔選區總幹,會是最團結、堅強的陣容,過幾天也會再找前輩擔任競總主委。

林佳龍強調,自己一生都在磨劍,隨時準備好,他與蔡其昌就像兄弟,蔡在牛棚練球30年,最成熟精華時刻接棒上場,自己在接力賽時不小心沒把棒子交給其昌,中間其他人拿到,回顧四年,台中市不進則退,讓他感到心急,蔡主席問徵詢時,他說不擋人家路,強調與蔡其昌是台中隊、台灣隊、最好的隊友,更是他的後盾,強調比賽9局才開始,第一局不被看好,但每一局贏一點,到最後兩人都會逆轉勝,迎接新時代來臨。

蔡其昌新書分享會,除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林靜儀、黃國書、東華大學教授楊翠等人都出席力挺,議員王立任、李天生、林祈烽、黃守達、林德宇、張玉嬿及議員參選人蔡雅玲、何昆霖等人都參加支持。

蔡其昌舉行《日日台中款》新書分享會,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力挺。(記者廖耀東攝)

蔡其昌表示與林佳龍是承先啟後要為台中市政打拚、都是在逆境成長。(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為蔡其昌新書分享會站台力挺,強調比賽9局才開始,兩人都會逆轉勝。(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舉行新書分享會,林佳龍、立委張廖萬堅、林靜儀、黃國書、東華大學教授楊翠等人都出席力挺。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