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徵召競選連任澎湖縣長 賴峰偉:尋求跟陳雙全合作

2022/07/13 15:1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13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通過提名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中)競選連任,朱立倫率賴峰偉和秘書長黃健庭(右)等人高喊勝選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徵召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競選連任,針對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控內部民調有疑慮,宣布退黨,賴表示,還沒跟陳聯繫,但會努力協調,尋求合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民調不是唯一依據,是綜合判斷跟考量。

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徵召賴峰偉競選連任澎湖縣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賴峰偉有豐厚行政經驗,擔任澎湖縣長3任來改變澎湖,把墓地變成綠地,還有很多基礎建設,是認真努力的縣長。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指出,澎湖縣有賴峰偉及陳雙全表達意願,2人各擅勝場、實力相當,黨內進行很長時間的協調,過程中包括觀察各方面民調,國民黨內自己也做3次民調,很慎重地希望提出有依據,也最具勝選實力的人選。

黃健庭提到,在對戰民進黨的主要對手情況下,賴峰偉還是能夠勝出,昨天國民黨的選戰策略會報中做充分討論達成共識,提名賴峰偉競選連任。

賴峰偉會後受訪表示,他在第一任澎湖縣長時就提出「國際島嶼,海上明珠」的目標,到第三任時,整體軟硬體都具備了,下一任就是要推國際化,現在已擴建遊艇碼頭,全澎湖也聘請32位外國老師巡迴在五鄉一市提高英文能力,準備迎向國際。

針對陳雙全宣布退黨,賴峰偉指出,他會再跟大家協調,也尋求跟陳雙全合作,「我其實跟他關係、交情都不錯」,會努力去協調,但目前尚未跟陳聯繫。

對於陳雙全提出關於內部民調的問題,王育敏說,國民黨這次提名各縣市候選人,都是根據縣市長提名作業辦法,授權選策會根據候選人條件、民調、地方民情、地方領袖意見和聲音,綜合判斷跟考量,民調不是唯一依據。

王育敏表示,賴峰偉的民調可以贏過所有民進黨可能對手,經綜合考量後,選策會認為賴峰偉可以勝選所以提名,而選策會唯一的考量是推出最適任的候選人,以能贏得勝選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