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持續推動大新竹升格、五楊高架南延

沈慧虹(右)接受黃光芹直播節目專訪。(記者蔡彰盛翻攝)

沈慧虹(右)接受黃光芹直播節目專訪。(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2/07/13 15:2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接受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直播節目專訪,對於新竹市三腳督選情,沈慧虹強調,她是有執行力、能把問號變驚嘆號的專業執行者,未來將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輕軌、五楊高架向南延伸,要讓最熟悉、專業的人來延續幸福施政。

沈慧虹表示,她從雲林農家出身,一路苦讀,投身交通專業,考上公務員更成為台灣鐵路史上第一位女站長,也是新竹市第一位女性副市長,在台北市政府期間,除了大家熟悉的youbike,她最驕傲的是北市公有停車場的設置,全都以最高規格,空間大好停、好轉彎。

黃光芹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重現北門,網路上說是沈慧虹提出,她說當時柯競選時,她擔任交通政策顧問,曾說這是他上任後必須面對的問題,重現北門是都發與交通界規劃長久的議題。她強調自己一直是專業幕僚,「有具備實現條件,成功不必在我。」

黃光芹好奇林智堅為何選擇沈慧虹,沈慧虹表示,林智堅看見她的三個特質,第一熟悉產業需求,第二具備跨局處、大型活動整合能力,第三有同理心、願意傾聽,相信能把新竹市交給這樣有願景、整合與協調能力,最重要是對城市有熱情的人。

沈慧虹說,竹市應該要讓一個熟悉、專業的人來延續幸福施政。目前她的選舉步調就是走自己的路,持續在市場、廟宇,還有多場「慧虹開講」深入社區,和鄉親面對面,說明她的政策牛肉與對新竹的城市願景。

沈慧虹指出,除了輕軌、五楊高架向南延伸,她也會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讓新竹人就醫、就學、交通平權,將資源整合,也對園區減少行政障礙,讓整體城市更往前進,讓新竹人擁有更好的生活。

黃光芹問相較於國民黨林耕仁、民眾黨高虹安,沈慧虹的優勢在哪?沈慧虹強調,對手陣營都是民意代表,擅長問問題、找問題,但她是能把問號變成驚嘆號,有執行力、能實際解決問題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