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自嘲難搞 向侯友宜下戰帖決戰新北

民進黨今正式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參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右)參選新北市長,2人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合體。(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今正式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參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右)參選新北市長,2人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合體。(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13 15: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正式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2人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合體。林佳龍致詞表示,感謝黨主席主席蔡英文的信任跟託付,即便他這麼難搞,蔡還是帶著信心跟耐心把重擔交付給他;他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戰帖,宣告決戰新北,要讓新北超越台北!

林佳龍表示,台灣民主選舉每一回都在締造歷史,能夠參與新的歷史,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他備感榮耀,謝謝蔡英文主席、選對會、還有全體黨員的信任,他將承擔、準備出征,並將凱旋勝利。

林佳龍指出,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城,有超過400萬人口,當中有許多是來自不同縣市、從外地來北部打拼的子弟,包括他的家鄉雲林,從過去的台北縣升格後,新北市正在形塑「新的新北認同」,這樣的認同,必須建立在新的驕傲、新的文化、還有全新的志氣上。

林佳龍說,新就是一個符號,首都圈願景將以雙北雙箭頭,互相牽引,互相競爭,然後創造北北基桃共好的目標,讓北台灣1000萬人口在這樣的願景裡,創造幸福的未來,新北市的發展缺的不是地理條件、人文素養,而是一份具備雄心壯志的建設藍圖,還有一位有雄心壯志的市長。

林佳龍坦言,過去他曾爭取選台北市長,因為認為台北市是驅動北台灣發展的關鍵城市,可惜因這幾年功能耗弱,許多建設跟城市的品質也被其它亞洲城市不斷超前,一個市長應該有夢想,雙北市長應該要做同一個夢,一個要讓北台灣人口能夠一起幸福的夢,他過去以台北做樞紐來思考北台灣願景,既然黨徵召他參選新北市長,他就會帶著更大的動力,要讓新北超越台北!

林佳龍也說,感謝曾經選過新北市長的蔡英文,他要感謝蔡總統的信任還有託付,即便他是這麼難搞,蔡總統還是帶著信心把這個重擔交給他。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因為有共同的目標,所以永遠能團結為台灣,尋找為台灣人民做事的機會。謝謝蔡英文總統的信任!

林佳龍指出,未來,新北市的新市區要規劃開發,舊市區要翻新改造,新北市長必須要注重美感,在都市的規劃藍圖裡,重視文化的發展,重視生活的品質,重視市民的福利,重視國際的交流。「新的新北認同」要創造的就是新的驕傲、新的文化、還有全新的志氣,這也就是「新北市的志氣」!

林佳龍提及,過去他針對台北市提出首都圈願景的12門課,還少了第13門課,那就是新北要選出願意做夢,願意做事,勇敢承擔的「新新北市長」,林佳龍是做事的人,號角響起,他接受民進黨徵召提名,競選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市長,請接我的戰帖!」他也期許新北產業大振興、建設大翻新,民進黨在2022能雙北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