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徐國勇證實 高階警界人事異動還有2波

2022/07/06 12:05

內政部長徐國勇6日出席「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採購案」廉政平台宣誓大會,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高陞警政署長後,牽連多項高階警官人事調整;針對高雄市警察局長的人選,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我已經派了」,但是因為有安全查核程序,待程序完備才能夠對外公布,之後也還會再有一波高階警官調整。

徐國勇今出席「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台北松山駐地直升機棚廠興建工程採購案」廉政平台宣誓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徐國勇做出上述表示。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指徐國勇介入警界人事,徐則引用法律指出,擊警察遴任權力在內政部,「權力是我的,我有什麼好喬」。

媒體詢問外界認為徐的說法太獨斷;徐國勇說,已經提過,一切按照法律制度來,法律沒有規定的,就像常講的,依習慣、依法理,就是這樣處理。

媒體追問高雄市警察局長人選是否為外傳的林炎田,徐國勇不願鬆口證實,僅表示「我已經派了」,但是因為有安全查核的問題,安全查核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但是還是有一定的程序,程序完備以後,就會對外公佈,因為現在就公布,這個有一點違反人事派令的程序規定。

徐國勇說,接下來還會有一波高階警官調整,因為有一些人退休了,譬如說警政署主秘退休了、副署長退休了,還有一些六都的副局長退休了,一定要很快的補上來,這一部分其實都會處理,等到安全查核結束,整個人事作業完成以後,就會正式對外宣布。

徐國勇也強調,從以前到現在,警政人事都是與署長一起討論,「所以講個實在話,警察7萬多個」,很多都是經由各縣市的局長,經由評比,經由績效、積分等送上來,所以其實本來就是這樣子。

最後,徐國勇有感而發,他從當議員進入政壇,到現在這麼久了,大家都認識他的為人,很多東西本來就是「政治就是大家一起商量,但是每一個在商量的人,不能講說他是介入嘛」,尤其對有權力的人,更是不能這樣講,所以沒有關係,也許大家產生了認知上的不一樣,那現在讓大家認知都瞭解就這樣,所有的警察人事,都會按照規定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