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嶺替代役大規模染疫 徐國勇:務必查明原因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成功嶺(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成功嶺(內政部提供)

2022/07/04 13: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成功嶺第234梯基礎訓練替代役男多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上午到成功嶺視察了解防疫作為,並表示,防疫工作不可鬆懈,尤其像替代役訓練班這種集體生活的環境,務必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對於此次役男染疫事件,他要求役政署務必查明原因、確實檢討。

內政部役政署昨晚表示,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於6月21日接訓863員,訓練期間均依照中央防疫指引及營區規範辦理防疫作為,惟部分役男於7月2日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經替代役訓練班於7月3日進行中隊全面快篩,篩檢結果陽性者累計共256員。篩檢呈陽性者,即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安排防疫計程車或由家屬接回居家照護,防止傳染並加強環境清消。而根據最新統計,染疫人數已超過300人。

徐國勇今日上午視察成功嶺,並下達數點指示,首先,追查訓練班管理人員是否在潛伏期內,將病毒帶入。其次,此梯次受訓役男,第一、二、四大隊的警大、警專畢業生替代役的確診率比一般替代役的第三大隊確診比例(平均不到3%)高出許多,應詳查此原因,分析及比對訓練班對於本梯次防疫作為是否有疏漏之處。

第三,徐國勇表示,經醫師調查,餐盤均透過高溫消毒,應可排除為感染源;第四,原有的防疫作為須嚴格落實執行。包括全面戴口罩、勤洗手、每日4次量測體溫、實施區隔管理及分艙分流、規劃區隔空間,分散就寢、餐廳加裝防疫隔板分批分流用餐、設立自主健康管理中隊,定時針對健康狀況進行關懷監測等措施。

徐國勇也表示,本梯次受訓的警校生,相關校內考試及警察特考等,均已完成後,才入營受訓,確診隔離期間,不會影響同學權益。

徐國勇強調,替代役男是國家重要人力資源,防疫措施與訓練環境安全,是替代役訓練班當前首要之務,要求役政署嚴格督導訓練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依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各項防疫與衛生管理措施,役政署也應不定期派員檢核,務求提供役男最佳訓練環境,讓訓練、防疫兼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