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台辦宣布海峽論壇7月廈門舉行 立委:可看出哪些政黨配合統戰

2022/06/29 13:21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宣布,第14屆海峽論壇大會預計7月中旬在廈門舉辦。(翻攝直播)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宣布,第14屆海峽論壇大會預計7月中旬在廈門舉辦,以延續、擴大、深化兩岸民間交流。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中國不斷打壓恫嚇台灣,台灣人民都在看哪些政黨及人士要去參加海峽論壇做統戰樣板。

馬曉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中共與國民黨互動的共同政治基礎,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也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並老調再批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謀獨,包括大肆購買武器等,都是將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蕩局面。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軍事恫嚇侵擾我國周邊海域,在這種情況下,台灣人民都在看哪些政黨人士將去參加海峽論壇,要去做中國對台統戰樣板。國內有政黨聲稱沒有親中,講再多只要看言行就知,若有政黨及人士參加本屆海峽論壇跟中國唱和,就可以看清哪些政黨言行不一,表面說不親中,私底下在配合中國統戰。

賴瑞隆提及,當九二共識被習近平定義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九二共識現在只剩一個中國,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九二共識已經不被台灣人民信任,連國民黨所做民調,都顯示國人不信任九二共識,呼籲國民黨領導者不要再自欺欺人,不要再拿九二共識欺騙台灣人,或拿九二共識去應和中國需求,國民黨應該尋求改變、拋棄九二共識,才能讓中國領導階層了解,拿九二共識對台統戰不會有任何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