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台灣未提供石斑魚整改證據 陸委會:已三度通報中方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台灣方面從未提供石斑魚整改證據,近期又接連出現檢出禁用藥物。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中方不得不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這是正常的安全防範舉措。(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台灣方面從未提供石斑魚整改證據,近期又接連出現檢出禁用藥物。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中方不得不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這是正常的安全防範舉措。(翻攝直播)

2022/06/16 05:30

〔記者陳鈺馥、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以檢出禁藥及藥物殘留超標為由,六月十三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聲稱,台灣方面從未提供整改證據,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這是正常的安全防範舉措。陸委會嚴正駁斥,國台辦指稱我方未曾提供整改證據,並非事實。

農委會未檢出禁藥

馬曉光聲稱,去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土黴素超標,還從兩批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和結晶紫兩種禁用藥物。中方多次通報,台灣方面從未提供整改證據,近期又接連從輸大陸石斑魚中檢出禁藥。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不得不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

對此,陸委會指出,中國海關部門於去年十二月透過兩岸協議平台,通報我方兩家養殖場石斑魚檢出禁藥,經農委會會同地方政府合力擴大調查涉案養殖場,均未檢出禁藥,今年一月起已三度透過協議平台通報中方調查結果、水生動物養殖企業名單,以及我方強化輸出養殖業者之監管措施。

陸委會強調,農產品檢疫是專業技術性問題,呼籲中方應針對我方多次提出的說明,儘速明確回應,並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規範解決,勿以技術性問題阻礙兩岸農產貿易,影響兩岸關係。

漁業署調查11家養殖場

對於中國指在台灣輸中的兩批石斑驗出結晶紫,該兩批石斑於系統登載來自三家養殖場,並透過兩艘運搬船運送,漁業署和地方昨查出三家養殖場並未供貨,貨源其實來自其他十一家養殖場,已對來源養殖場展開移動管制並採樣。據了解,調查結果最快週五出爐。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已對這十一家養殖場展開調查,若運搬船漏報就違反規定,將處以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