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派出所動工典禮未邀前朝官員他批盧市府攬功 市警局澄清無政治考量

2022/03/24 13:25

翁俊楠(左一)批評,東信派出所用地經他們一番努力才取得,如今動工在即,但林佳龍和當時居間協調的前副市長張光瑤(左三)等人,都沒接獲邀請出席動土典禮。(翁俊楠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警三分局東信派出所新建工程明天動工,民進黨東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翁俊楠卻踢爆,盧市府未邀請前市長林佳龍和當時居間協調的前副市長張光瑤等人參與盛會,獨攬功、不厚道,對林佳龍及其市府團隊非常不公平。

對此,市警局說明,因考量近期疫情狀況,為避免人員群聚,因此動土典禮邀請對象限縮至80人,並以現任警政工作相關人員為主,籌建過程歷任警察局長、分局長亦未邀請,相關邀請名單並無政治考量。

翁俊楠說,東信派出所籌建經歷很曲折,由於公園預定地是建設局管理,警察局要用其中150坪興建派出所,建設局不同意,結果一拖就是18年;林佳龍擔任市長後,時任分局長孫太康請當時擔任市政顧問的他和李春裕幫忙,新建用地才獲得解決。

翁俊楠表示,派出所與公園用地一起規劃,可提供治安、交通等多面向更完善的市政服務,並讓員警有更佳的工作環境和為民服務品質。接棒的盧秀燕市長持續推動,但2019年底工程標出後得標廠商卻因故解約,期間又數次流標。

翁俊楠批評,警所用地經他們一番努力才取得,如今動工在即,但林佳龍和當時居間協調的前副市長張光瑤等人,都沒接獲邀請出席典禮,難道盧市府是打算要收割這項建設嗎?還是只找盧市長親近的議員出席,把東信派出所當作他們的政績?

市警局強調,東信派出所自規劃、籌建以來,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對於所有協助出力人員均由衷感激,希望各界繼續支持警察工作,警民同心一同打造安心宜居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