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蘇揆嗆「你祖父要反攻大陸」 蔣萬安:不倫不類的比喻

2022/03/11 14:10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停電,被蘇揆反嗆:「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實現,蔣萬安隔空反擊說,這樣的比喻實在是非常不倫不類。(圖擷取自震傳媒YouTube)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未來1年不停電,並嗆「你毋敢啦!」被蘇揆怒嗆:「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實現。蔣萬安中午在廣播專訪時隔空回擊,這樣的比喻實在是非常不倫不類,叫蘇揆就事論事,不要惱羞成怒、牽拖那麼多。

蔣萬安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質詢時被蘇貞昌以「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反嗆,蔣回應,這樣的比喻實在是非常不倫不類,我們必須就事論事,身為行政院長應該跟人民說清楚、保證不再發生大停電問題,2003至2015年,10幾年來沒發生過全台大停電,為什麼民進黨上任6年來卻發生4次?

蔣萬安批判,2017年蔡總統就說過要全面更新電網,結果5年後又發生大停電,每次都推給基層人員疏失,要求編列更多預算,但這都是納稅人的錢,最後又做了什麼?經濟部長王美花上週承諾1年內不再停電,雖然不算滿意,但至少她敢,為什麼蘇貞昌不敢?

蔣萬安質疑,蘇貞昌拿一個不倫不類的比喻,難道認為這個承諾有這麼艱難嗎?請蘇貞昌就事論事,不要惱羞成怒、牽拖那麼多。

被問到姓蔣是包袱還是加分?蔣萬安表示,兩位蔣前總統對中華民國跟台灣這片土地有極大貢獻,這是不容抹滅的,他身為後代非常驕傲也心懷感念,過去的歷史他沒辦法參與,但對於共同的未來,他認為應該延續過去引以為傲的,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至於過去的歷史被外界批評,「我們虛心接受」,最重要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人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