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議員提名席次 國民黨黨部:等中央指示

2022/01/16 14:01

中市今年市議員選舉提名席次,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等黨中央指示(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22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11月26日投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及時力都陸續決定提名席次及人選,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提名席次目前等黨中央指示,但目前他已展開徵詢,了解現任黨籍市議員的意願。

台中市議會有65席,國民黨在台中市議會目前有32席,並未過半,雖有友黨協助,但是在與民進黨角力時,還是有黨籍市議員不在場,要靠國民黨市議員去力請無黨籍的市議員來協助,讓很多黨籍市議員直搖頭。

民進黨中市黨部決定提名35席,尤其是奪下中二立委補選席次後,讓民進黨更是士氣大振,要奪下台中市執政權及過半席次,但反觀國民黨至今仍未決定。

林敏霖坦承,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失利,士氣難免有影響,但是目前要提名幾席,是否保守提名或是高額提名,黨中央還未決定,一切需待黨中央定調。

林敏霖表示,預計3至4月決策應該就會定案,他目前就在徵詢現任黨籍市議員的意見,是否增加席次還是維持現有席次,有人贊成增加,有人反對增加,會將意見提供給黨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