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基隆市議員選舉 民進黨敲定各區提名名額

林右昌的美女秘書曾怡芳(左)和游本明已辭職,投入七堵、安樂區議員選舉。(記者盧賢秀攝)

林右昌的美女秘書曾怡芳(左)和游本明已辭職,投入七堵、安樂區議員選舉。(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31 16:2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昨晚召開選舉對策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各區議員提名名額,除了暖暖區和原住民保留提名的彈性外,安樂區提名3人,其他中正、仁愛、信義、中山、七堵區都提名2人,中正區將尋覓適當女性參選。

民進黨本屆有7名議員,分別是中正區、信義區、中山區、安樂區和七堵區各1人,仁愛區有2位,因此原則是有議員的區域多提名1人,安樂區上一屆提名4席,結果造成2位議員落榜,且票數差距小,都在當選邊緣,因此,今年提保趨向保守,僅提名3人。

不過目前民進黨內已有多人表態參選安樂區議員,包括市長秘書游本明和前秘書黃永翔,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提名名額經中央核定後會舉辦黨內提名登記,登記超過提名人數會先協調,協調不成就辦初選。另外,七堵區的部分目前也有3人表態參選,也有可能舉辦初選。

至於國民黨的部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尚未接到中央指示,目前還沒有討論提名作業;親民黨目前已提名安樂區現任議員莊錦田、七堵區現任議員楊秀玉和中山區已故議員楊石城遺孀郭美秀,其他區還在物色中。

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秘書游本明(右)和曾怡芳(左)將投入議員選戰。(取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秘書游本明(右)和曾怡芳(左)將投入議員選戰。(取自林右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