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數位發展部」組織法三讀 行政院:加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

2021/12/28 19:05

「數位發展部組織法」今天(28日)在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今天(28日)在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立法院審議通過此項重大法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並表示,「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是邁向國家數位轉型的重要組織改造工程,期盼經由此次組織轉型的立法完成,加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做好資安維護工作。至於掛牌時間及首任部長人選等議題,待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數位發展部將整合NCC、經濟部、國發會等部會的數位相關業務,包含通訊、資訊、資通安全、網路及傳播5大領域,並下設資安署和數位產業發展署,強化資安政策,並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數位科技應用的政策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表示,「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是邁向國家數位轉型的重要組織改造工程,期盼經由此次組織轉型的立法完成,加速促進國家數位轉型、做好資安維護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立法院審議通過此項重大法案,並特別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朝野各黨團及委員們的辛勞及支持。

羅秉成並表示,數位發展部的籌備工作,包括政策規劃與諮詢、業務範疇與人員移撥、規劃辦公廳舍、建置各項資訊系統等項目,將依籌備小組召集人、政委郭耀煌的規劃進行,至於有媒體詢問數位發展部的掛牌時間及首任部長人選等議題,待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組織法草案。(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