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研議提高資安人員待遇 預留挖民間高手

為打造資安國家隊,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蘇內閣正研議提高資安人員待遇。(資料照)

為打造資安國家隊,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蘇內閣正研議提高資安人員待遇。(資料照)

2021/04/02 10: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視資安為國安,要結合公私部門打造資安國家隊,並發展資安產業,不過,目前政府機關普遍缺乏資安專責人才,面對資安人力不足,行政院內部正爭取研議提高資安人員的待遇,並要擴充資安人力,以因應將成立數位發展部的資安署等需要。政院正多管道補強資安人才,目前要研議提高資安人員待遇,也被視為預留空間,要向民間挖角資安人才。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目前正通盤考量擴增資安部門的員額與待遇一事,不過,人事總處官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將先待數位發展部等組改法案未來經立院通過後,確立制度面的變革,才會處理資安人員待遇是否提高及人力擴充一事。

政院知情官員則表示,相較於民間企業,目前政府機關的資安人員待遇偏低,因此確實難以吸引民間的資安人才。

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郭耀煌日前針對公部門資安人才不足一事受訪表示,這的確是一個問題,也是全球人才不足的普遍現象,目前是爭取在公務部門擴增資安部門的員額與待遇,正與人事行政總處討論,其次,政府還要枎植民間資安產業,由於有些人才在民間產業,我們盼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也就是由政府與民間企業、法人形成隱密合作的資安國家隊,就可有效擴增人才,或把民間資安能量用來強化國家資安,這對企業的成長也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