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頻揣測 郭耀煌:數位發展部人力需求尚未確定

政務委員郭耀煌表示,有關數位發展部內部單位和人力需求,仍須待立法院通過組織法的職掌,以及行政院後續核定,才會確定。圖為本報資料照。

政務委員郭耀煌表示,有關數位發展部內部單位和人力需求,仍須待立法院通過組織法的職掌,以及行政院後續核定,才會確定。圖為本報資料照。

2021/03/26 20: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組改法案龐大人力規模與編制,並指數位發展部未來人力將達千人以上規模,負責規劃數位發展部的政務委員郭耀煌今天晚間表示,數位發展部未來人力數量的需求,除了包括相關部會隨業務移撥之人力外,也將配合新增業務或原有業務擴充,另行做更細部的討論。內部單位和人力需求,仍須待立法院通過組織法的職掌,以及行政院後續核定,才會確定。

郭耀煌今晚透過行政院表示,行政院規劃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是推動數位發展的專責機關,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整體規劃數位發展政策,以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期能達到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加速國家數位轉型之目的。

郭耀煌指出,數位發展部除整合各部會相關業務以達事權統一與整體資源有效分配之目的,並考量整體推動數位發展需求,融合新增與移撥業務後進行組織規劃,因此並非僅是各部會移撥業務之拼湊。

郭耀煌表示,未來數位發展部內部組織部分,將依資料治理、數位創新、產業發展、數位政府、資源管理及基礎建設等業務功能需求,設置適當數量的內部業務單位,資安業務則由資通安全署主責。

他強調,有關數位發展部內部單位和人力需求,仍須待立法院通過組織法的職掌,以及行政院後續核定,才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