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頻被駭 僅次於府院 外交部今年砸3億強化資安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21/03/2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資安即國安」,為強化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資通安全,行政院資安處上週五召開今年資安會報首次臨時會議,邀集各機關資安長與會,研討關鍵設備安全驗證的管理作法。時常遭受網軍攻擊的外交部,今年則在資訊處理項目編列近三億元預算,持續透過內外網實體隔離的架構和更新維護,強化資安防護。

政府將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列為國土安全要項,要求包括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等八大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長強化防護作為。

政院邀八類關鍵機關研商防護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二月下旬曾召開「國土安全政策會報」,行政院資安處接續於三月二十六日召開今年度「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一次臨時會議」,邀集各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的主管機關資安長與會。

根據行政院資安會報資料,二月份政府機關的資安聯防情資超過九萬二千件、資安事件通報共六十一件,均高於去年同期統計。在聯防情資部分,可明確辨識的威脅種類中的首位是入侵攻擊類佔二十二%,其次為掃描刺探類佔十八%,及違反機關資安規範的使用者行為佔八%。在通報事件部分,二月有多個機關資訊設備出現疑似鍵盤側錄惡意程式特徵的連線,占總通報數量逾二十六%。

據了解,外交部是被駭客攻擊最頻繁的機關之一,約僅次於總統府與行政院。外交部領務局近年推動出國登錄,民眾出國前登錄個資,旅遊地外館的領務專用電子信箱便會收到資料,若在海外遭遇急難,可立刻獲得協助;但專用電子信箱二○一七年被駭客破解,約有一萬筆民眾個資流出。據透露,當時補強漏洞後,近年已沒有再發生這類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