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顏寬恒酸裝睡的人叫不醒 林靜儀反擊:不要以為請吃米粉就可以

2021/12/18 10:25

林靜儀到中市南區樹義國小投公投票。(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今天公投投票日,中市第二選區補選照樣開戰,候選人顏寬恒批評對手林靜儀對公投的政見只有黨意沒有民意,大酸她是「裝睡的人叫不醒」,他屢次對四大公投案表達立場,但對手從參選前就持續攻擊。林靜儀則說,顏寬恒到現在對於三接遷移後能源如何供應?核四什麼時候真的可以商轉?到現在都沒有說清楚,已喪失了對選民說明的機會。

「不要小看選民的素質,不要以為只要請人家吃炒米粉,大家就覺得這些議題就可以跳過。」林靜儀說,公投是一個全國性大家關注的題目,牽涉到國家的能源政策、外交、國際貿易,要參選立法委員,顏寬恒到現在都沒有辦法用清楚的邏輯跟理由,來向所有的選民說清楚,證明他不具有擔任國會議員的資格,不要小看選民的智商。

顏寬恒批評,對手陣營從來都沒對中二選區未來願景與人民需求提出看法。林靜儀則回應,三接如何抒解中火發電,這難道不是選民關心的嗎?她聽到的是中二選區的選民,長期以來需求受到忽略,如果不是國民黨惡意罷免,地方的建設、政策跟需求,都已經在進行當中,不會延宕三個月,至於地方型政見,請他稍安勿躁,公投結束會一一列出提供民眾檢視,是具有遠見,地方能長期發展的政見。

關於議員陳世凱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林靜儀借用場地遭到沙鹿區公所拒絕。林靜儀表示,競選團隊確實在租借公共場域舉辦活動上,遇到蠻多困難和刁難,相對對手甚至可以直接穿著競選服裝參加公辦活動,可以看到相對資源不公平或行政不中立的狀況,甚至要租借一些私人的機關、場域,對方也會受到一些壓力。

另外關於陳世凱質詢中選會配置監察員不足,半數無人監票,林靜儀表示,這點補選一開始就有民眾反映,全台灣只有中二選區在補選,監察員其實不會缺乏,選監講習也不會困難舉辦,不明白台中市政府為何不願意將選監人配置到民眾安心的狀態。

林靜儀到中市南區樹義國小投公投票。(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