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其邁:城中城不排除拆除 昨稽查12棟危老大樓須立即改善

2021/10/16 11:37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陪同總統探視城中城大火傷患前受訪,被問城中城是否會拆除回應「不排除」。(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城中城大火死傷慘重,高雄市昨天(15日)起針對全市34棟3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進行聯合稽查,市長陳其邁表示,昨天稽查12棟,發現一些消防的危險因子,已下令立刻改善。

陳其邁說,3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總共有34棟,昨天體檢小組總共檢查了12棟,初步發現老舊大樓內有一些消防的危險因子,像逃生避難設施、消防設備明顯不足,包括樓梯口堆放雜物、阻礙消防通道、消防設備老舊破壞,須立刻改善。

此外,針對城中城大樓是否會拆除,陳其邁表示,已要求3個技師工會的鑑定報告,就未來的使用是否涉及到管理不善、建築物相關安全未有改善計畫或措施,會用專案處理改善。陳其邁說,工務局、建管、消防單位會就工安問題考量,不排除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