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卿懷疑立院衝突受外力鼓動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始作俑者

國民黨團稱,政黨於國會內議事對抗乃是基本常態,政治運作常態,參雜太多假設、陰謀論沒有必要。圖為國民黨立委15日突襲提出散會動議,並高舉標語在場中抗議。(資料照)

國民黨團稱,政黨於國會內議事對抗乃是基本常態,政治運作常態,參雜太多假設、陰謀論沒有必要。圖為國民黨立委15日突襲提出散會動議,並高舉標語在場中抗議。(資料照)

2021/10/16 11:5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萊斯14日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線上座談會時指出,中國透過遙控「親中勢力」方式顛覆台灣政權,並舉台灣立法院9月底爆發肢體衝突為例,「懷疑」這是受外力鼓動的衝突。國民黨團今發聲明嚴正駁斥,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想藉媒體遮掩內政失德、高雄大火,並指中華民國國會發展史上,阻撓議事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不但佔領國會還襲擊行政院。

國民黨團表示,自9月本會期開議以來,國民黨團議場內的抗爭行為皆為要求政府釐清5月初疫情大爆發的真相,執政者必須為3+11錯誤的政策負責,皆為內政議題,與外交事務、兩岸關係無涉,若將國內政黨間因內政事務的朝野攻防,無限上綱捲入美中對抗之中,無助美中關係之和解,也是對台灣國內政黨多元競爭方式及文化有所誤解,國民黨團必須嚴正駁斥。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執政5年多來,內部施政橫行霸道,政策失能錯誤百出,國人深有所感,也了然於心,鄭重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想藉由媒體操作兩岸議題,遮掩內政失德、高雄大火人民要求政府負責的尷尬困境,企圖轉移焦點。

國民黨團指出,民主政治,政黨於國會內議事對抗乃是基本常態,今年9月27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就一項避免美國政府「關門」和暫停實施舉債上限的預算案進行程序性投票,遭共和黨參議員一致否決,若民主黨無法及時提出替代法案,部分政府部門恐因沒有預算可用暫時關門。他們要反問萊斯女士,難道台灣政治領袖也可以對美國國會政黨間之正常的朝野議事攻防,做出類似、衍生性的不當解釋?「國民黨團不會這樣想,因為這是你們美國內政,以及政治運作常態,參雜太多假設、陰謀論沒有必要。」

國民黨團並指,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使用暴力手段杯葛政府施政不勝枚舉、比比皆是,外國政治人物也可同理推論,另有其他勢力在背後鼓動?當然不會,也不應該,台灣政黨在立法院內的競爭作法非常多元,若萊斯女士願意多了解中華民國立法院朝野抗爭歷程,國民黨團願意與她進一步交換意見。

國民黨團強調,他們願意協助「釋疑」,如果民進黨過去的抗爭是針對內政議題,他們也是,在中華民國國會發展史上,阻撓議事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他們還佔領國會,襲擊行政院,這在美國是不被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接受的行為,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