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連家致富傳奇獲不起訴 台灣基進劉恆溦:不會停下腳步

2021/09/27 13:03

劉恆溦出示檢方的不起訴處分書,​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她不會停下腳步。 (圖由劉恆溦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小黑),去年10月10日在網路上發布「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因內容提及連戰家族的致富傳奇,遭連家控告妨害名譽,檢方以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劉恆溦說,這段期間,的確是痛苦與不安的,但她不會停下腳步。

劉恆溦於上週收到檢方的不起訴處分書。她說,去年10月,由她主講的「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影片,內容中有提到連戰一家人的致富傳奇,而在今年2月她就接到被連家委任律師對她提告。

劉恆溦去年剛自成大畢業,她說,台灣基進是她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結果今年初就被告,也讓家人為此擔心。這7個月期間,她從台南到台北帝寶附近的警局作筆錄、遞交了刑事陳報狀,也接到了家裡無數通焦慮害怕的電話,如今終於畫上句點了。​

劉恆溦說,對於家產雄厚的連家來說,委任律師走法律程序根本不算什麼,任何一場訴訟連家人都不用出現,而是被告得四處奔波,「這場戰鬥本來就不公平,就算我們有心想要與他們一搏,但他們始終躲在用家產堆疊出的布幕後優雅地生活。​」

她說,她在影片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有憑有據,也獲檢方不起訴處分,但過去7個月的確是痛苦與不安的,「他們在我的家人心中確實留下了陰影,家人開始會害怕我從事政治工作,現在是民主自由的台灣,但威權餘孽依然想在台灣人心中留下警總的監控。​」

她說,依附威權成長的權貴用盡辦法想讓台灣人閉上嘴巴,但這一直是她前進的動力,​所以我們持續談論歷史來抵抗遺忘,不斷挖掘被威權掩埋的真相,我們總有一天要讓台灣人不再感到畏懼。​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道阻且長,她不會停下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