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岸「答案卷」先交對岸?朱立倫:沒這回事

2021/09/16 15:11

週刊披露朱立倫選前將兩岸「答案卷」先交對岸。朱立倫澄清沒這回事、論述都是公開資訊。(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被週刊爆料,選前已向對岸表達他的「兩岸立場」。朱立倫今鄭重澄清「沒有這回事」,強調相關論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全都是公開資訊,沒有任何週刊所說的事情。

朱立倫也被問到對台灣國防預算提高的看法,他強調最好的國防是「和平」,如果兩岸越能和平,國防支出就越能減少,更好的國防則是台灣全體國民團結。

他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不斷分化、製造對立,讓民心士氣受到傷害,尤其疫情期間、連打個疫苗都分你我,大家打不到疫苗,這傷害才最影響台灣士氣。

有週刊報導,指中國相當關注國民黨主席選戰,較看好朱立倫有能力帶領藍營重返執政,對兩岸未來有正向發展。週刊進一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披露朱立倫在投入黨魁選舉前,就曾透過管道向對岸表明他的兩岸論述,針對九二共識部分,還特別找來馬政府時代的陸委會官員操刀。朱立倫今回應相關報導內容,沒有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