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直擊》F-16V聯手幻象2000 漢光演習拂曉出擊

2021/09/14 06:50

F-16V點燃 「後燃器」緊急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二天,全國各基地清晨實施「聯合防空作戰演練」,拂曉時分花蓮空軍基地4架幻象2000、2架F-16V型戰機,受令後拂曉出擊,緊急起飛攔截敵機,地面防空部隊則機動進入陣地進行接戰演練,全方位驗證各級部隊的防空應變作為。

今天清晨5時許,空軍花蓮基地的機堡內氣氛相當緊張,地勤人員忙著為幻象2000及F-16V型戰機進行飛行前整備,5時25分陸續滑行至加溫坪待命,35分兩架幻象2000緊急起飛、40分兩架F-16V跟進、5分鐘後兩架幻象2000接續升空迎敵,巨大的發動聲劃破清晨天空,升空後模擬對敵機攔截任務,確保東部空域的制空權。

幻象及F-16V戰機緊急升空時,點燃「後燃器」後加足馬力,拂曉出擊的畫面相當震撼,橘紅色尾焰在晨曦中顯得格外顯眼。

官員指出,今年的漢光演習雖然規模縮減,但所有科目均依規定實兵演練,過程毫不含糊,尤其是F-16V完成性能提升後,已逐漸擔負吃重的空防任務,接下來的演習項目將是演練的重心之一,成效也是今年國防部觀察的重點。

漢光演習第二天,拂曉前空軍花蓮基地機堡燈火通明,地勤人員正進行各項整備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滑出機堡,待命出擊。(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戰機滑出機堡後,進行最後的整備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拂曉緊急升空迎敵。(記者游太郎攝)

F-16V戰機升空,漂亮的尾熖清晣可見。(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戰機尾熖相當漂亮,映著晨曦格外顯眼。(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