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登場前夕 衡山指揮所外施工現火花幸未釀災

衡山指揮所一幕。(資料照)

衡山指揮所一幕。(資料照)

2021/09/13 11: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漢光37號」實兵演習今日正式登場,並實施西部戰機轉場東部的戰力保存作為。不過,為國家作戰中樞的衡山指揮所,本月10日下午曾發生一起事故。國防部今表示當時是因廠商在管制區外實施例行性裝備檢修維護,施工過程造成瞬間火花,但未造成人員疏散、指揮所「失能」等情形。

衡山指揮所位於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後方,為國軍重要的地下基地,也是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所在地,若台海周遭有事或遭逢重大演訓,政、軍要員都會赴該地掌握情勢。

不過,衡指所在本月10日下午曾發生一起事故,國防部今日上午表示,當日廠商在衡指所「管制區外」機房,進行例行性的裝備檢修維護,由於施工過程造成瞬間火花,當下即由現場督工人員快速完成狀況處置。

國防部強調,此事無需進行人員疏散,外傳所謂「失能30分鐘」不是事實,這次突發狀況並沒有造成系統中斷,戰備任務均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