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24巴黎奧運logo藏玄機?吳思瑤解釋巧思 更提3大性平期許

2021/08/09 23:00

吳思瑤(見圖)對體育性平提出3大期許,期望台灣在未來的賽事上能更加大放異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落幕,此次台灣選手傑出的表現也讓國人期待2024巴黎奧運的到來。而立委吳思瑤今(9)日也透過臉書解釋2024巴黎奧運標誌的小巧思,更對體育性平提出3大期許,期望台灣在未來的賽事上能更加大放異彩。

吳思瑤表示,2024巴黎奧運的標誌其實是一個由金牌、聖火及法式紅唇,結合成的短髮女性,是為了紀念法國象徵「瑪麗安娜」(Marianne),也是為了向女性運動員致敬,因為在1900年由巴黎擔任主辦城市時,也正是奧運首次開放女性選手參加的一屆;2024巴黎奧運也將是國際奧會宣布性別平等的目標後,首次女性選手比例達50%的一屆,勝過2016里約奧運的45.6%及2020東京奧運的48.8%。

吳思瑤說道,在東奧上女性選手已用實力證明性別不是運動表現的阻礙,且台灣女選手整體的表現也不遜於男選手,但在全民參與的層面上,女性運動人口比例還是始終低於男性,可能與特定運動更適合男性的偏見和家務分工負擔等因素有關。

吳思瑤指出,從去年開始自己就強力要求體育署加強對女性的運動資源投入,希望體育性平能達到「提升女性參與運動人口比例」、「科研協助女性運動」、「普及性別友善軟硬體措施」等3大目標,相信只要能落實這3點,台灣選手在未來每屆奧運的表現都會更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