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柏惟罷免案未與公投合併投票 刪Q團體批政治操作

2021/07/16 17:18

「刪Q總部」媒體聯絡人MAX今下午在中選會外受訪,不滿陳柏惟罷免案未與公投合併舉行投票,質疑政治操作。(記者吳書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宣布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投票;對此,刪Q總部今質疑,罷免投票並未與延至12月18日舉行的公投合併舉行,懷疑是政治操作,且浪費納稅人的錢,奉勸中選會與民進黨「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若中選會仍一意孤行,不合併舉行,誓言還是會讓陳柏惟成功被罷免,離開立法院。

中選會今天下午4點公布,原定今年8月28日舉行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改定於今年10月23日辦理。

「刪Q總部」媒體聯絡人MAX隨即在中選會外接受媒體訪問,MAX指出,刪Q團隊一直抱持著就是理性、盡可能不要去吵鬧喧嘩,去爭取罷免投票延期,雖然中選會現在因為疫情考量而延期,但卻未與12月舉行的公投合併舉行,讓人不禁懷疑其評判標準。

Max表示,中選會既然宣稱開了專家會議,是哪些專家提出這樣建議,出於什麼理由,這讓刪Q總部非常好奇,而專家會議是否能拿得出來會議紀錄,能否公開,還是說也像放寬機組員檢疫規定的「3+11」會議記錄,先是號稱有開,最後發現沒有召開。Max大嘆,「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有一種政治操作」。

Max表示,台中市立委二選區的投開票所共計258所,每所工作人員10.5人,加上選務相關開銷,單獨辦罷免案概算需經費6000多萬,而公投選舉經費約需1億5千萬元,總共多花出去這幾千萬成本,是花誰的錢,仍然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Max提到,奉勸中選會和現在執政黨「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民進黨政府為了護航陳柏惟拿納稅人的錢來做的這些手段,在阻攔我們第二選區人民罷免的決心,但刪Q總部不會就此放棄。

Max說,如果中選會還是一意孤行,距離預定投票日10月23日剩下99天,絕對有辦法讓陳柏惟看到「民意的力量」,希望中選會能在最後關頭懸崖勒馬,改訂投票日期。民意不是使手段就可以阻攔的,不要愧對自己獨立機關的職務職權,枉費人民的期待,但如果中選會和執政黨是希望讓陳柏惟早日離開立法院,「那我們也會使命必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