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贈台疫苗 陳其邁:等國際疫情趨緩想前往訪問致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特別戴上過去捐給斯洛伐克印有印有高雄市徽和布拉提斯拉瓦省徽的口罩,表達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的謝意。(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特別戴上過去捐給斯洛伐克印有印有高雄市徽和布拉提斯拉瓦省徽的口罩,表達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的謝意。(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16 17: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去年歐洲疫情最嚴峻時刻,台灣捐贈7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其中30萬片為高雄市政府捐贈,斯洛伐克透過歐盟宣布,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特別戴上印有高雄市徽和布拉提斯拉瓦省徽的口罩表達謝意,並希望有機會能前往斯洛伐克訪問。

陳其邁指出,去年11月,高雄市宣布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布拉提斯拉瓦省,獲得高雄在地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支持,由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代表授證,今年5月台灣疫情開始流行時,德羅巴兩度在推特上,以影片用最熱情的方式關切台灣疫情,今天非常感謝斯洛伐克好朋友在台灣困難時,也能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這也代表兩國人民彼此關懷,台灣作為世界公民的一環,也感受到兩國友誼長存。

陳其邁也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當台灣能幫助別人時,長期帶領台灣在國際社會大力幫助其他國家,當台灣碰到困難時,過去長期累積的外交努力受到國際民主社群寶貴的援助。

陳其邁表示,希望解封之後,整個國際疫情趨緩時,能有機會到斯洛伐克相關的省分訪問,也能特別向德羅巴省長表達感謝,在台灣、高雄疫情發生時,不僅斯洛伐克或其他姊妹市都有滿滿的關心和祝福,他要謝謝姊妹市和國外好朋友的關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