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23投票不綁公投 刪Q總部質疑綠營護航

中選會宣布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投票,刪Q總部不滿未與公投一起舉行,質疑綠營護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選會宣布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投票,刪Q總部不滿未與公投一起舉行,質疑綠營護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16 16: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選會公告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投票,刪Q總部質疑罷免投票與公投都是投票行為,同一天舉辦同樣的投票行為,是最省時省力省經費的,也可以便民於表達其訴求,為什麼要分開呢?想對中選會說,中選會是「做事的機關」,不是「做人的機關」。

刪Q總部指出,同樣都是投票,公投訂在12月,罷免卻在10月,評判標準是什麼?10月23日中選會有信心讓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都全面施打疫苗嗎?還是又如同3+11一樣只是政治利益考量,而非出於專家學者的專業建議,只是為了讓投票分開成兩次降低投票率,中選會的會議紀錄到底是怎麼評判日期的,是誰主張誰投贊成票?能公開嗎?又或者和3+11一樣完全沒有紀錄。

刪Q總部指出,事實證明中選會在民進黨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的領導下,不再公正也不再客觀,甚至為了達成護航小綠陳柏惟的目的,硬是將本可以合併舉辦,省時省力省經費的投票行為硬是分拆成兩次舉辦,中市立委二選區的投開票所共計258所,每所工作人員10.5人,單獨辦罷免案概算需經費2800萬,而公投選舉經費約需1億5仟萬元,總共多花出去這幾千萬成本,仍然是花納稅人的錢。

刪Q總部指出,民進黨政府為了護航陳柏惟,拿納稅人的錢來做的這些手段,阻攔第二選區人民罷免的決心,如果中選會還是一意孤行,距離預定10月23日剩下99天,絕對有辦法讓陳柏惟看到「民意的力量」,希望中選會能在最後關頭懸崖勒馬,改訂投票日期。民意不是使手段就可以阻攔的,不要愧對自己獨立機關的職務職權,枉費人民的期待。

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左)日前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希望陳柏惟罷免投票延期辦理。(刪Q總部提供)

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左)日前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希望陳柏惟罷免投票延期辦理。(刪Q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