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IT處長將離任 林昶佐致謝:台美緊密互助他功不可沒

2021/07/10 13:50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開台灣,蔡英文總統昨邀請他至官邸,再次當面謝謝他在任內的貢獻。蔡總統說,台灣人依然會期待與「野生酈英傑」不期而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即將卸任離開台灣,除了蔡英文總統昨邀請他至官邸,再次當面謝謝他在任內的貢獻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列舉酈英傑處長對台美關係進展的各項努力,盛讚他「功不可沒」。

立委林昶佐稍早於臉書發文,他指出,酈英傑處長即將離任,近幾年台美關係有積極正面的進展,包括美國國會接連通過友台法案,防疫期間台美緊密互助,TIFA平台再啟加深雙方經貿互動、洽簽BTA更進一步。

林昶佐提到,許多事例都證明這是40多年來台美雙邊互動最好的一段時間,台灣已不再是中美問題的一環,而是美國在印太地區最友好的盟邦之一,這些都是仰賴許多台美外交第一線人員的協調合作,尤其酈英傑處長更是功不可沒。

林昶佐也說,他身為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一員,除了向酈英傑處長的努力及付出致上最深的感謝及敬意外,他也感受到了酈處長的臨別感言道出對台灣真摯的心意,相信雖然處長的職務卸下了,仍將保有聯繫與情誼,期待未來再相見,他並同時迎接恭賀孫曉雅的到任,希望能再一起創造台美更多美好的新頁。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列舉酈英傑處長對台美關係進展的各項努力,盛讚他「功不可沒」。(資料照)

林昶佐除了對酈英傑表達高度感謝外,也恭賀新任孫曉雅處長的到任。(圖翻攝自林昶佐立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