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年度回顧影片缺了盧秀燕 劉仕傑:外交是門藝術

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細數美台關係今年的進展,並貼出處長酈英傑與總統蔡英文、6都直轄市市長等人的合影,不過未見先前當面反嗆AIT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身影。(翻攝AIT臉書粉專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細數美台關係今年的進展,並貼出處長酈英傑與總統蔡英文、6都直轄市市長等人的合影,不過未見先前當面反嗆AIT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身影。(翻攝AIT臉書粉專影片)

2020/12/31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在臉書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處長酈英傑於影片中,以中文細數台美關係在這一年來進展,並貼出他與5都市長的合影,其中獨缺日前與AIT處長會面時,當面提及反對萊豬進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引發不少討論。對此,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表示,「所以我說外交是門藝術」。

AIT今在臉書中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處長酈英傑以中文細數台美關係在這一年來的各種進展,也貼出酈英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直轄市長的合影,卻獨缺日前與AIT處長會面時,當面提及反對萊豬進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引發聯想。對此,台中市新聞局低調回應「樂見台美關係正常發展與交流,尊重AIT的做法」。

劉仕傑也在臉書列出在這影片中出現的人,依序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數位政委唐鳳、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台南市市長黃偉哲、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前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政務委員鄧振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台積電張忠謀、知名美國大提琴演奏家郭虔哲。

劉仕傑最後指出,影片中沒有盧秀燕,「所以我說外交是門藝術,『當初洗臉別人,有天就會被洗回來』」。

「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