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市黨部酸徐巧芯外貌後撤文致歉 黃昭順:引為借鏡

民進黨高市黨部酸徐巧芯外貌後撤文致歉,黃昭順(右二)提醒各政黨都該引為借鏡。(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黨部酸徐巧芯外貌後撤文致歉,黃昭順(右二)提醒各政黨都該引為借鏡。(記者王榮祥攝)

2024/02/22 11:53

首次上稿:10:06
更新時間:11:53,補充許智善說法與民進黨市黨部聲明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黨部用官方Threads酸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外貌,遭抨擊後刪文道歉,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稱,她被罵又醜又矮,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感慨,沒想到這時候還有這樣的字詞,超級好笑,兩性平權時代、各政黨都該引為借鏡。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許智善強調,小編當下並沒提到「又醜又矮」,但公開評論外表就是不對,黨部今已聲明致歉。

黃昭順表示,從這件事看來,感覺性別歧視還是普遍存在,用這文字批評女性非常不適當,儘管民進黨高市黨部已撤文道歉,但不表示骨子裡就沒這樣子的問題?

她強調兩性平權社會是很多人一起努力爭取,她自己也是早期爭取兩性平權女性之一,當時遇到困難更多,只是沒想到這時候還有這種說法。

黃昭順提醒各政黨都該引為借鏡,且不只女性、男性也一樣,不該從主客觀美醜、高矮去形容他人,這跟前段時間民進黨不分區委員遭受的歧視行為,同樣都不可取,這部分也是大家要更努力去爭取的。

民進黨高市黨部今聲明:對於民進黨高市黨部於社群threads帳號,就徐巧芯委員與黃捷委員外貌的不當發言,在此向兩位委員和所有關心性別議題的朋友表達最深的歉意。 特別感謝所有在這次議題中提醒我們犯錯、並指出問題的支持者們,各界提醒與指正,市黨部虛心接受,這是不該犯的錯誤。民進黨始終貫徹性別平等價值無分黨派,我們也非常清楚女性參政在台灣的不易之處,政治討論不應涉及外貌與身材。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會加強相關性別平等教育訓練,共創一個平權、共融的政治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