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喊三接立即停工 藍委:否則有圖利廠商之嫌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主張三接立即停工,否則一旦公投結果決定停工,將面臨廠商求償,有圖利廠商疑慮。(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主張三接立即停工,否則一旦公投結果決定停工,將面臨廠商求償,有圖利廠商疑慮。(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2021/07/10 13: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4項公投案確定因疫情延後至12月18日投票,當中包含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的「珍愛藻礁」,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表示,目前累積花費已上看280.6億元,中油應立即停工,若持續招標,一旦公投結果決定停工,將面臨廠商求償,恐有圖利廠商之嫌。

林思銘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總工程經費為660億元,2019年動工後,截至今年6月底止,已花費193.9億元,進度30.90%,以今年來看,編列共121.3億元預算,截至6月底止,已執行34.6億元,其餘正待招標。

林思銘表示,不論是否三接工程外推,進行中的各項工程對藻礁都是一種破壞,公投延後4個月,中油今年度還有86.7億元預算待執行,屆時累積花費將上看280.6億元,整體工程進度亦將往前推進至42.52%,如果年底公投結果決定三接必須停工,現在所有已發包工程都將面臨廠商天價求償,由全民買單,因此他主張立即停工。

林思銘說,公投因疫情延後4個月,其間配套措施不足,在野黨要求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進行討論,遭民進黨封殺,但在藻礁議題上,中油三接必須立即停工,否則不但將形成無法挽回的永久性傷害,甚至明知公投有可能造成停工事實,還持續招標,未來再給予賠償,恐有圖利廠商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