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補選傳民進黨擬與黃美瑤合作 雲林縣黨部:外界過度解讀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資料照)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資料照)

2024/02/22 11:3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藍綠濁水溪以南灘頭堡之戰「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尚未公布提名人選,雲林地方政壇傳聞民進黨將與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合作,對戰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前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中央已決定開放,對虎尾鎮長補選不徵召也不提名」,引發黨內議論。

對此,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表示,鄉鎮市長提名權本來就在地方黨部,中央昨天已同意地方提議的不提名、不徵召策略,縣黨部將在下週一召開執委會後確認,至於外傳民進黨會支持黃美瑤是外界過度解讀。

本屆立委選舉雲林線海線地區成為民進黨濁水溪以南唯一破口,也是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攻破的唯一據點,被視為藍營的灘頭堡,因此虎尾鎮長補選也成為總統大選過後藍、陣營最重要戰役之一。

虎尾鎮長補選即將於4月13日舉行,國民黨已確定支持現任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林為國民黨員但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已獲得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民進黨則一直未能確認提名人選;地方政壇盛傳,蘇治芬強烈推薦黃美瑤,但黃不願加入民進黨。

目前民進黨內有意參選虎尾鎮長者包括前立委蘇治芬秘書林明正、在縣議員林文彬擔任虎尾鎮長時的鎮公所秘書林建華、曾參選議員的李政峯及吳爾夫等人,前議員蔡秋敏也表示願意承擔參選任務,不過都未獲得蘇治芬認可。

黃美瑤出身虎尾政治家族,大姐黃鈺惠、二哥黃進一都曾擔任雲林縣議員,3人都出身藍營張榮味家族,多年來都以無黨籍從政,進入縣議會後都加入張派系統的誠信聯盟。

2年前黃美瑤的大姊黃鈺惠在農會選舉時由藍轉綠,與蘇治芬合作良好,雲林政壇因而盛傳,民進黨可能在虎尾鎮長補選中再度與黃美瑤合作暗助黃美瑤,「以張派克制張派」,希望藉此扳倒張派,但一直遭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否認,主委林金忠多次強調,民進黨不會在虎尾鎮長補選中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