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美TIFA將登場 我方將由楊珍妮率領軍對話

2021/06/25 20:49

台美TIFA會談將登場,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領軍對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6月30日舉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晚表示,台美雙方今天同時宣布第11屆TIFA會議將於台北時間6月30日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方式召開。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偕同相關單位代表參加,雙方將就現存經貿議題進行盤點,並將討論未來提升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相關途徑。

至於美方參與對話的成員,主要是美國貿易代表署統籌規畫,將由美方宣布。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這次TIFA會議距離上次間隔近5年,雙方安排次次會議代表台美經貿關係將隨著雙邊整體關係提升而加溫。隨全球貿易局勢改變,許多新的議題已納入貿易領域,透過TIFA會談,有助我國經貿與國際接軌。

經貿談判辦公室強調,台灣是國際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透過此次TIFA會議,將更有助於突顯我國經貿地位,促進其他各國與我經貿往來的信任和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