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FA復談在即 柯建銘籲在野黨:別再操作無限上綱社會對立

TIFA談判恢復在即,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朝野共同支持國家安全與經貿戰略,不要再操作無限上綱的社會對立。(資料照)

TIFA談判恢復在即,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朝野共同支持國家安全與經貿戰略,不要再操作無限上綱的社會對立。(資料照)

2021/06/11 18:5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美TIFA談判睽違5年後即將舉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TIFA談判恢復在即,台美關係再進一步,呼籲朝野共同支持國家安全與經貿戰略,不要再操作無限上綱的社會對立。

柯建銘說,昨天晚上行政院經濟貿易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兼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舉行了視訊會議,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聲明指出,雙方同意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Council)」將在未來幾星期內召開。

柯建銘指出,行政院經貿辦也發布聲明,視訊會議的氣氛相當融洽,也非常有建設性,談判代表鄧振中向美方表示,我方在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充分顯示我推動國際化,以及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

柯建銘說,回想去年的8月,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一時間,各個在野黨紛紛群起而攻之,儘管民進黨一再重申,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早已在2012年馬英九時期開放進口,到現在並沒有任何食品安全的問題,同時也不斷的說明,這會是與美國經貿談判上的一大障礙,然而沒有一個在野黨聽得進去,渾然不察,國際外交,就是一種交換與談判,我們如果不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又怎能期待別人幫助台灣?

他說,這也是為什麼,國際媒體在報導台美經貿談判的同時,都會強調8月公投結果的重要性,這意味著美國其實也在看,美方釋出的善意,是否真的能夠換得台灣人民的理解?在野黨是否不斷地藉此煽動反美情緒?這些都是美方觀察的重點,也意味著台灣是否能真正走出國際,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柯建銘說,台美TIFA談判上一次舉行已經是2016年,這一次是睽違5年首度舉行,這幾年來台美關係一直走在進步的軌道上,無論是總統川普或是拜登,都不吝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美國國會也接連通過許多對台有利的法案,上週美國3位參議員更是直接飛到台灣宣布對台灣提供75萬劑疫苗,這些都是美國對台灣友好的表現。

柯建銘最後表示,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操作無限上綱的社會對立,更不需要毫無國際戰略視野的政治操作,共同支持台灣的國家安全與經貿戰略,方為台灣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