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送的疫苗來了! 國民黨團怒轟政府買不夠應搶買

2021/06/20 19:40

美國政府援助台灣的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4時30分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援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在疫苗成功落地後,立法院國民團轟政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政策錯誤,採購數量及到貨數量都遠不及國內所需,應儘速搶買已被證實有高保護力的Novavax疫苗,讓國人免於受變種病毒侵害。

立院國民黨團表示,美國贈送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再次感謝美國政府的援助,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台灣高齡及高風險族群要接種到疫苗不知還要等多久。國民黨團懇託美國政府,請協助我國,將我國已購買的莫德納疫苗也早點送來台灣。

國民黨團批評,我國政府錯誤的疫苗採購政策,造成採購數量及到貨數量都遠遠不足國內民眾所需要的接種數,因而在今年5月中旬疫情大爆發後,一個月內讓5百多人染疫死亡,來不及說再見,只因等不到疫苗。

國民黨團認為,若再計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捐贈的1000萬劑BNT疫苗,國人可以接種疫苗的種類會越來越多,雖然還無法多到可以讓每個國民都接種,但疫苗能有多樣性的選擇,人民就能評選最適合自己的疫苗接種;目前可以接種的疫苗已有AZ、莫德納,政府應讓長者、孕婦都能選擇接種莫德納。自由選擇疫苗是人民自主的權利,政府應購買足額疫苗,讓人民可以自由選擇接種。

國民黨團說,全都在搶對變種病毒有90%以上保護力的Novavax疫苗;台灣目前採購疫苗數量相對於世界先進主要國家處在末段班,日本、韓國超買疫苗可以供自己國民全部接種3到5劑,反觀我國,採購數量僅夠全體國民接種1.5劑。

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衛福部,應儘速搶買已被證實有高保護力的Novavax疫苗,讓國人免於受變種病毒侵害。蔡政府不要閉門造車,趕儘購買足量的WHO認證疫苗,讓台灣民眾早日脫離缺乏疫苗接種的窘境,只有達到全體免疫,我國各級產業活動才能重新開始,經濟才能重新復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