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稱「中央在台中社宅一戶都沒開工」 林佳龍PO文反擊

林佳龍指盧指中央在台中社宅一戶都沒開工,是盧慣用抹煞中央攜手地方努力的手法。(擷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指盧指中央在台中社宅一戶都沒開工,是盧慣用抹煞中央攜手地方努力的手法。(擷自林佳龍臉書)

2024/02/21 15: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中央公園社會住宅主持動土,稱「中央在台中社宅一戶都沒開工」的發言,引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不滿,在臉書PO文指此句語法很熟悉,批盧秀燕針對台中建設都是說「中央一毛不拔」、「立委都在睡」,慣用抹煞中央攜手地方努力的方式,也無法掩蓋社會住宅過去將北屯太原段用地變賣給建商,讓規劃興建數不增反減、以及進度延宕的事實。

林佳龍表示,其實中央公園社會住宅用地也是國產署同意撥用,不知道盧市長是刻意還是不認真,中央這些年在台中積極推動社宅興建,在龍井的台糖公營學苑社宅,已經有200多戶完工而且入住;西屯區惠民安居和潭子區頭家安居計畫也在去年開工共有700戶,另有已決標待開工的3110戶,總計達到4013戶,補助台中市102億元經費,中央所興辦戶數已經遠遠超越盧市長上任5年新增興建的數量。

林佳龍指出,自己市長任內4年透過中央與地方的攜手「三好一公道」的社會住宅,規劃、動工的13處社宅基地共有6701戶,興建完成6處共1411戶,卸任前進度就已是全台最快。包括當時就已完工的豐原區安康一期、大里區光正一期外,還有興建中現多已近完工的太平區育賢一期與二期、梧棲區三民段、北屯區同榮段、北屯區北屯段。另外協調中央取得軍方用地的東區尚武段、原是國有地的西屯區惠來厝段等,也在用地上獲得中央鼎力協助。

林佳龍表示,推動社會住宅最大困難在於土地取得,盧市長上任已經5年,讓大家失望的莫過於原規劃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賣給建商,讓市民損失了3500戶社會住宅。任意賤價變賣市地,盧市府遭質疑圖利建商,現在反而抹黑中央,對市民的居住正義難以交代。

他強調,重視並善用每一塊可以利用的市有地,和中央攜手讓社宅政策得以延續,才能降低市民居住壓力負擔,讓台中更宜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