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惡臭飄雙北市府挨批反應慢 顏若芳:雙北溝通合作貌合神離

深坑昨發生光電公司倉庫大火,因堆放大量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導致持續悶燒。(記者陸運鋒翻攝)

深坑昨發生光電公司倉庫大火,因堆放大量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導致持續悶燒。(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2/21 14:1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深坑區昨天一場大火造成鄰近的半個台北市煙霧、臭味瀰漫,市民得不到資訊,南區各里里長電話接不完,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湧入大批民眾抱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這次的事件,足見雙北的溝通合作貌合神離、急需檢討,應避免這種螺絲釘掉滿地的情形再次發生,否則受害的永遠都是人民。

顏若芳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夜的深坑大火,歷經一夜的大氣擴散後,空污指數已恢復正常數值,但仍有民眾聞到異味、感覺不適,雖然指數回歸正常,但因北台灣風速微弱,可能仍有殘礫的污染物正緩慢稀釋中,建議大家,今天出門上班上課時戴上口罩,尤其是敏感性的朋友務必多加注意。

顏若芳指出,這次的深坑大火是在昨(20)天下午約14時發生,18時31分撲滅的,但台北市政府卻在今天早上才有所動作、向大眾主動報告空汙擴散情形,甚至驚動市長前往木柵勘查,但整個市府反應依然慢半拍。

顏若芳續指,這種亡羊補牢的行為絕對不是市民所樂見的,在昨天下午事發的第一時間,雙北市府就應要有溝通掌握、依火災點風向對受空污影響地區的民眾發出警示,並讓環保局前往偵測。

顏若芳直言,這次的事件,足見雙北的溝通合作貌合神離、急需檢討,應避免這種螺絲釘掉滿地的情形再次發生,否則受害的永遠都是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