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上任後第5次! 美軍驅逐艦通過台海

2021/05/19 05:57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當地時間18日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第七艦隊18日公布,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當地時間18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艦第5次通過台海。同時,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也宣布,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16日在菲律賓海與日本自衛隊進行演訓。

我國防部今(19日)證實,一艘美驅逐艦昨日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第七艦隊新聞稿表示,柯蒂斯魏柏號依照國際法在當地時間18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美國軍艦在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任之後,今年第5度通過台灣海峽,前4次分別為2月4日的「馬侃號」(DDG-56)、2月24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以及4月7日的「馬侃號」(DDG-56)。

美航艦「雷根號」與日本自衛隊在菲律賓海演訓

與此同時,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也在社群網站公布訊息顯示,航空母艦雷根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一代的神盾驅逐艦「摩耶號」(DDG-179)16日在菲律賓海演訓過程共同航行。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之後,美艦今年第5度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美軍第七艦隊網站)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16日在菲律賓海與日本自衛隊進行演訓。(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16日在菲律賓海進行演訓。(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