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南向北通過台海 15架共機擾西南空域

美國第七艦隊昨晚在官方臉書發布訊息指,「麥肯號」驅逐艦昨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水域內執勤。 (圖取自「麥肯號」臉書)

美國第七艦隊昨晚在官方臉書發布訊息指,「麥肯號」驅逐艦昨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水域內執勤。 (圖取自「麥肯號」臉書)

2021/04/08 05:30

〔記者涂鉅旻、陳賢義/綜合報導〕美、中軍方持續在西太平洋較勁,除了航空母艦編隊活動,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麥肯號」(DDG-56)昨天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另一方面,中國解放軍昨派出包含十二架戰機在內的十五架軍機擾我防空識別區,其中一架「運八」反潛機更自我西南外圍空域繞行至東南空域,引發國軍高度戒備。

麥肯號再次通過 今年第四起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本月四日進入南海,其他軍事舉措亦持續進行。美國第七艦隊昨晚在官方臉書發布訊息指,「麥肯號」驅逐艦昨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水域內執勤。

國防部隨後證實,美艦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這也是今年以來第四起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公開紀錄,皆是伯克級驅逐艦。前三次分別為二月四日的「麥肯號」、二月廿四日的「柯蒂斯魏柏號」、三月十日的「芬恩號」。

而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上週通過宮古海峽,持續朝太平洋前進,解放軍並持續派軍機擾我外圍空域。國防部昨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中國十五架軍機昨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根據國軍統計,中共自本月三日至昨日已連續五天派軍機擾台。

值得注意的是,十五架共機之中,有八架「殲十」、四架「殲十六」戰鬥機,另有兩架「空警五○○」預警機,及一架「運八」反潛機。「運八」反潛機自我國西南空域一路繞行至東南空域後折返,其餘十四架軍機皆在我西南空域活動。

中科院射飛彈 共艦現蹤外海

此外,中科院昨起至九日進行兩波火砲射擊,研判可能是增程型雷霆火箭或天弓三增程型飛彈;中共解放軍的運城號飛彈護衛艦和情報船昨日和前天清晨則陸續出現蘭嶼外海。

軍方人士表示,解放軍情報船昨清晨五時許,出現在蘭嶼西南方約卅六浬處,向南航行,海軍密切監控,研判這艘情報船有可能是隸屬解放軍南海艦隊的電子偵察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