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號艦隊航經東部外海 國防部:例行演練 我會料敵從寬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研判共軍遼寧號艦隊是在進行例行性的演練,後續行動判斷也都會做出評估,並做預應。 (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研判共軍遼寧號艦隊是在進行例行性的演練,後續行動判斷也都會做出評估,並做預應。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0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共軍「遼寧號」艦隊三日通過宮古水道進入太平洋,共軍聲稱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表示,研判遼寧號是在進行例行性的演練,後續行動判斷也都會做出評估,並做預應,他強調國軍掌握台灣周邊情勢,會以料敵從寬的原則,評估、研判後續的可能行動。

對於共軍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美東時間六日表示,他知道共軍正在進行演習,也正在監控中;至於美海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也在四日進入南海,柯比表示美軍會在國際法下,在國際海、空域持續航行與飛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關切遼寧號航經台灣東部海域及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進入南海,所牽動的周遭局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遼寧號航經台灣東部海域,據媒體報導,國軍的飛彈基地「全部戒備」?張哲平答詢指出,這是國軍平常對突發狀況的應處原則,不管是空中、海面上都會有相對應措施,耳熟能詳的「越接近本島,反應越積極」,看當時情況做適切應處。

趙天麟追問,遼寧號航經台灣東部外海,是尋常還是不尋常狀況?張哲平說,判斷是例行性演練,共軍航艦有時候是航經台灣海峽、有時候航經東部外海,對此次航行,國軍都有掌握,後續行動都有判斷並做預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