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青年進修補助原僅限黨工 賴清德指示擴大到黨籍政治工作者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捐出部分選舉補助款,用於照顧創黨黨員生活、培育黨內年輕人才。圖為競選期間與青年互動情形。(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捐出部分選舉補助款,用於照顧創黨黨員生活、培育黨內年輕人才。圖為競選期間與青年互動情形。(資料照)

2024/03/21 16: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捐出部分選舉補助款,用於照顧創黨黨員生活、培育黨內年輕人才。其中4年共2800萬元的青年育才計畫獎助,支持黨籍政治工作者國內外短期進修或攻讀碩博士班;據了解,這項計畫原先只適用於黨工,是在賴清德指示下擴大到黨籍政治工作者,希望透過系統性支持,培育黨內青年,進一步為國舉才。

「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開放40歲以下、有民進黨黨籍,包含黨部黨工、中央地方執政單位幕僚、各級公職助理、民進黨智庫幕僚等累計3年以上政治工作資歷的青年申請,包括國內外短期進修補助1至5萬元不等,碩博士獎學金10萬至30萬元不等,期盼支持青年政治工作者透過進修增進專業、拓展視野,進而讓民進黨透過人才的培育也為國舉才。

據透露,賴清德對於黨內青年培訓高度關注,曾私下向黨務主管表達,很想知道年輕朋友加入民進黨的原因,也希望他們在黨內獲得支持,進而願意從事政治工作,有鑑於此,原先只適用於黨工的獎助規定才擴大到黨籍政治工作者,希望透過系統性支持,讓黨內青年有機會精進專業。

據悉,賴清德私下曾對黨務主管耳提面命,年輕人願意入黨就應該珍惜,因為年輕人的力量很重要,必須讓他們願意持續留在黨內從事公共事務,進一步成為未來的治理人才,這是黨中央的責任,民進黨不只要更貼近年輕人,也要讓年輕從政者有機會獲得專業上的累積,這不只是為了幫黨栽培人才,也要讓國家未來的從政者更有品質。

黨內人士說,賴清德也非常感念創黨及資深前輩的生活照護,希望能將他們的精神更具體地傳遞下去,讓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真正落實到黨內,賴清德先用選舉補助款責成黨部擬定方案、拋磚引玉,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響應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