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通過台海 拜登上任來第3次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十日航經台灣海峽,航行過程中進行艦載直升機起降作業。(取自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十日航經台灣海峽,航行過程中進行艦載直升機起降作業。(取自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2021/03/1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持續派軍艦巡弋台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我國國防部昨先後證實,搭載神盾作戰系統的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本月十日航經台灣海峽,並在航行過程中進行艦載直升機起降作業。美軍強調,此舉屬遵循國際法的例行航行任務,亦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揭露艦載直升機起降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昨在官方網站發布訊息指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113)本月十日依照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此舉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亦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範圍內執行任務。值得注意的是,美軍第七艦隊昨發布「芬恩號」通過台海的影片,揭露艦載直升機在艦尾甲板起飛的情形。

我國國防部昨隨後表示,美國一艘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在通過台海向南行駛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不過,中國解放軍對此事大表不滿,共軍東部戰區昨以發言人張春暉大校名義,在官方微博發布訊息批評,美艦行為「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共軍對此堅決反對。

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三起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公開紀錄,亦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一月廿日上任迄今第三度,且皆是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前兩次分別為二月四日的馬侃號(DDG-56)、二月廿四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