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大使施壓訪台無用! 法外交部:議員有權自由外訪

2021/03/18 09:40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的訪台計畫被中國阻撓。(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取消訪問台灣的行程。對此,法國外交部17日表示,法國參議員有權決定外訪的國家,以及會晤的對象。

盧沙野2月致函李察,對法國參議院小組在今年夏天訪問台灣的規劃表示關切,要求不要舉行可能傷害中法關係的會晤。法國媒體獲得信件的內容,報導指李察收到這份信後感到的憤怒。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16日在網站上公布信件內容,譴責法國媒體和台灣當局,並稱法國參議院小組訪問台灣違背了「一中原則」,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的信號。

《路透》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1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被要求對中國禁止參議員訪問台灣一事做出回應。發言人說,法國是個三權分立的國家,法國議員能夠自由決定對外訪問與會晤的對象。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昨表示,李察參議員迫不及待訪問台灣,只是因為疫情關係延遲,訪問日期還無法確定,但一定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