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克拉夫特連線蔡總統:美台是永遠並肩的民主支柱

2021/01/14 13:03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訂今日晉見蔡總統,上午改以視訊進行會談。克拉夫特會後分享視訊畫面。(翻攝自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訂今日晉見蔡總統,上午改以視訊進行會談。克拉夫特會後分享視訊畫面並表示,台灣在許多方面是世界榜樣,但不幸因中國阻撓無法在聯合國場域分享這些經驗。克拉夫特強調,「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永遠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而立,成為民主的支柱」。

克拉夫特原訂昨訪台、今晉見蔡總統,但因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行程而無法成行。透過美台外交管道的聯繫安排,蔡總統改於今天上午與克拉夫特進行視訊會談。

克拉夫特會後推文分享此次視訊會面說,很榮幸今天能和蔡總統談話,我們討論了台灣在許多方面是世界的榜樣,台灣在對抗COVID-19方面的成功,以及在公衛、科技和先進科學領域所能提供的一切,正證明這一點。

克拉夫特接著說,但不幸的是,由於中國的阻撓,台灣無法在包括世衛大會在內的聯合國場域分享這些成功經驗。她直言,「如果說疫情大流行給了我們什麼教訓,答案之一正是資訊與透明」。

克拉夫特也表明,她向蔡總統強調,「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永遠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而立,成為民主的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