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合國代表訪台取消 江啟臣:外交部尚未清楚說明全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克拉夫特訪台臨時取消,但蔡政府、外交部至今沒有給外界正式跟清楚說明。(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克拉夫特訪台臨時取消,但蔡政府、外交部至今沒有給外界正式跟清楚說明。(資料照)

2021/01/14 11: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行程也取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可以理解臨時取消,但蔡政府、外交部至今沒有給外界正式跟清楚說明。

江啟臣指出,美方基於國內政權穩定轉移或其他因素而取消出訪可以理解,但這也凸顯其中倉促,一下子要來、一下子取消,對中華民國政府不夠尊重,外交部至今欠國人一個說明跟交代。

江啟臣表示,這已經是近期第二度美國官員取消來台訪問,這是美國高層決定?對台美關係影響,外交部至今都避而不談,蔡政府不能每次都選擇性公布訊息,人民需要完整解釋台美關係的全貌。

對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交接團隊證實,國務院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將出任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一職,江啟臣認為,必須從拜登新的外交國安團隊整體來看,包括國務卿、國安顧問等職務,新的人事安排代表拜登新政府對台美關係有新調整,不同於川普政府。

江啟臣說,過去民主黨執政時代的對台、對兩岸政策,基本上是對於理念價值的路線,以和平作為主要路線,採多邊合作,結合價值理念上相近國家採取集體政策跟作法,未來的拜登政府可能也是延續過去過去歐巴馬政府時代重返亞太、亞洲再平衡政策。

對於國民黨設立「駐美代表處籌備小組」,江啟臣說,重啟國民黨在華府的辦公室是他就任黨主席以後很重要的推動工作,但因為疫情、基金等因素,目前還在努力當中而有延宕,但沒有因此停止,內部籌備小組在進行相關工作。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因家人因素在美國,希望其就近跟美方互動,包括熟悉美方政要的僑界等﹔國內則由另位副秘書長黃奎博就相關工作進行籌備,特別是各國駐台外交人員,尤其是AIT人員等也有通暢溝通管道,也結合過去馬政府時代國民黨黨有經驗的外交官員,進行相關政策策略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