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大使下週訪台 華春瑩怒轟:執意妄為將付出代價

華春瑩(見圖)代表中國反對美駐聯大使訪問台灣。(路透檔案照)

華春瑩(見圖)代表中國反對美駐聯大使訪問台灣。(路透檔案照)

2021/01/08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使團7日在官網上宣布,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此砲轟「美方如果執意妄為,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克拉夫特過去曾擔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2019年5月獲總統川普提名擔任駐聯合國大使,於當年9月正式上任,過去曾多次替台灣發聲;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聞稿說,克拉夫特訪台期間,將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美國一中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

華春瑩對此聲稱,美方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中方堅決反對,她強調「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她認為這部分明確記載於美中《建交公報》。

華春瑩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特朗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明確地說,就是龐皮歐之流在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華春瑩還呼籲「美方回歸理性理智,停止破壞美中關係的言行。」並提到「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如果執意妄為,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